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23
1

昨天介紹完I2S由於我還沒寫出stm32f030的spi讀寫Flash的程式,就沒付上代碼解釋了,我手邊有stm32f429的開發板(野火的),野火也有提供所有能的範例,大家在網路上也載的到我就不貼野火寫好的範例了XD,等過幾天我比較有時間寫出來stm32f030的spi讀寫flash的程式再貼上來講解跟F429差在哪。

我來整理我今天所剛接觸的I2S的部分吧,先來了解一下I2S是甚麼東西,跟I2C差1個字S是Sound(聲音),不難聯想到是IC與IC之間的音頻訊號傳輸~
I2S是IC間傳輸音訊資料的一種介面標準,採用序列傳輸兩組(左右聲道),這樣代表左右聲不用同步的看是要先發左聲道在接著另外聲道,一條線可以決定要傳左聲道還是右聲道,一條是時脈線。
三條連接線:

1.SD(Serial Data) :串行資料線,用於傳左右聲道的資訊。

2.WS(Word Select) :決定資料線的聲道跟採樣頻率

3.CK(Serial Clock):跟I2C的時脈線一樣的功能,決定數據的採樣時間和改變時間

這I2C在我使用的stm32f030cc是沒有這外設功能的,中階以上的MCU才會有這外設。

音频數據傳輸協議標準:

在I2S底下有多種不同的資料格式,可分為左對齊、右對齊、I2S Philips飛利浦的標準,明天會再講解這三種個別意思,今天看的有點吃力有些地方不是很確定,就不放上來了。


上一篇
[DAY 22] _SPI協議(2)
下一篇
[DAY 24] _DMA簡介
系列文
基於ARM-M0架構MCU之落摔檢測韌體開發35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